细雪飘落,落到肩头像投入热水的冰糖化开。

 

坠入迎面而来的Beta怀里,丁辉人感觉内心甜滋滋的。

 

「要吃吗?红豆饼。」

耳边响起令人安心的嗓音。

 

「要。」

丁辉人伸手接过,温热经由牛皮纸袋传导至手心,冻得僵硬的指尖因此回温。

她感受着手中的温暖,回想从和安惠真交往开始冬季似乎就不再寒冷。

 

 

肩并肩踏上红色砖道,脚踩枯枝发出脆裂的劈啪声,路灯将她们的身影拉得斜长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重复着白天上课、晚上打工后一起回家的生活,丁辉人的日子平淡无奇。

在咖啡店聆听恋人的歌声成为在普通不过的事。

 

今夜,安惠真和一名饶舌歌手合作。

 

别靠近 别靠近我

别越线 please

别给我 别给我酒

若我醉了 不知道会对你做出什么

 

咖啡馆内人人沉浸于咖啡香、陶醉于富有磁性的嗓音,照理而言不会有人注意到躲在吧台后泡咖啡的丁辉人。

 

不晓得是不是被气氛迷了神智,坐在吧台的男Beta离去时将写有手机号的纸条垫在咖啡杯下方。

 

准备清洗杯子的丁辉人看到纸条惊讶的瞪大眼睛,不安的小眼睛转啊转看向推门离去的男子。

 

纸条上工整的写着:‘我是一周前碰到妳手的男生,妳泡咖啡时的认真神情很吸引我,能邀妳吃顿饭吗? (可以的话请拨打上面的电话或是给我个暗示)ps.我每周五都会来’

 

丁辉人认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,面对搭讪者一贯的冷处理,她没有拨电话而是把纸条连着纸制杯垫投入资源回收桶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一星期后,周五晚上男人照例出现。

 

「请问有推荐的饮品吗?」

 

对于男子随口的提问,职业病发作的丁辉人流畅回应:「上方看板有店长推荐以及热卖饮品排名可供您参考。」

 

「哦~鸳鸯奶茶是什么?」

 

「发源于香港的混合饮料,主要成分是咖……」意识到眼前就是之前搭讪的男子,丁辉人停顿了一下才继续说。

 

「咖啡加奶茶。」

 

「哦~那请给我一杯鸳鸯奶茶。」

 

「好。」

 

丁辉人将咖啡与奶茶在玻璃碗中混合,接着倒入罐装炼乳与砂糖,最后装进杯中递给男子。

 

「真好喝。」首先是柔和的甜味,随后异国风的清爽感扩散开来。

Beta由衷地给予夸赞。

 

「谢谢。」

丁辉人尴尬的想逃跑,但除了吧台她哪也去不了。

 

「不过为什么叫鸳鸯奶茶……」

 

「听说鸳鸯总是成双成对结伴而行,这饮品由咖啡、奶茶组合而成,缺一不可。」既然逃不掉那就认命吧~把他当成普通客人对待就好。

 

「哦~丁店员找到生命中的咖啡或奶茶了吗?」

 

「找到了……」这种问话方式丁辉人还是第一次见,感觉有点新鲜,不知不觉照实回答。

 

「是嘛~难怪。」男Beta把鸳鸯奶茶全灌下肚。

 

临行前他留下一张别有深意的字条。

‘鸳鸯在每一次的繁殖期都会换对象,并不会白头偕老喔~(后面是一串电话号码)’

 

 

丁辉人读懂他的暗示,毫不犹豫地将字条投进回收桶。

 

 

安惠真和自己再一起这么久了,怎么可能爱上其他人。

 

一杯两杯 我不想喝完这些

再也别让我的心情感到高涨

一杯两杯 我不想喝完这些

再也不要像在干杯般和我对上眼

 

 

丁辉人擦着玻璃杯望向近在眼前的安惠真,为了表演效果她和合作的歌手坐在吧台高脚椅唱歌。

 

安惠真的确不会爱上其他人,但不代表其他人不会爱上她。

 

从饶舌歌手的举止,

丁辉人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威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三小时后。

 

安惠真觉得很奇怪,丁辉人没来由的去超商买了一堆酒回家。

 

直到辉人喝到把盆栽认成自己,安惠真才知晓她这么做的原因。

 

辉人手机里的最新歌单循环拨放着:

 

所以不要让我喝酒 oh baby

因为我知道会后悔

不要给我勇气 oh baby

因为我知道这只会发生在今天

 

 

「和我喝酒妳不会后悔的。」

稍后丁辉人解开衬衫钮扣,跨到安惠真身上。

 

「也不会只发生在今天。」

安惠真翻身将丁辉人压倒。

 

又是一个无眠的夜晚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師生(ABO)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