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开冰箱,门边塞满可乐。

 

「妳的冰箱根本是为可乐存在~」半裸女人两指夹住瓶盖抽出一瓶。

 

【嘶~】开瓶气音害得躺在沙发上的人也想喝了。

 

文星伊揉揉肩坐起身,「我今天有工作,只能让妳再待半小时。」捡起散在地上的衣物塞进女人怀里。

 

「找我来只是为了暖床,不觉得太过分了吗?文星伊。」女人挂在文星伊肩上跟着进浴室。

 

「妳是唯一一个能待到早上的,这还不够?」

 

一夜情,如其名仅此一夜。

眼前慵懒性感、放荡不羁的犬神人是少数发展到长期的,会持续是因两人之间仅考虑生理上舒不舒服,不用顾及情感。

 

毕竟容易晕船的对象,文星伊应付不来。

 

「我帮妳脱吧~

 

就这样女人在浴室被蛟满足几次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目送女人离去后文星伊站在镜子前整理领带。

 

刚从浴室激战里出来……

 

感觉不对,少了以往那种快感,甚至有些无聊……

不只晚上,连白天也无感,究竟问题出在哪里?

 

镜子里有道影子包覆上来,耳边响起魅惑声:「想要我温暖妳吗?」

 

手指侵入隐密处滑动……

 

「唉~」那个蛇之目重种,都怪她。

被触碰过的身体尝到甜头,渴望更多。

 

她是怎么碰我的……

从后颈……背……腰……

 

表情……

 

想来蛇之目极尽温柔,就是没有吻、没有对视,这部分和自己可真像。

 

文星伊与床伴间有条线,绝不能打破,做的时候一、不接吻,二、不对视,省去情感交流。

 

那个蛇之目重种,也有这两条界线吗?

 

……

反正不会再遇到,想也没用。

 

套上西装外套,扣上顶端纽扣,文星伊将车钥匙塞进口袋出门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金容仙晚上没留在本家过夜而是回宿舍,经纪人姐姐直接开车到门口载她。

 

转过两个路口,经过绿意盎然的站前大道。

 

「到啦~~怎么这么快?」开车约10分钟左右就到Starlight 工作室。

 

经纪人停好车,「就是这里,12楼的工作室。Starlight有两位制作人,文制作、丁制作,不晓得他们有没有请工读生,希望人不会太多。」经纪人姐姐不想再为记名字耗脑容量。

 

搭电梯到12楼。

该楼层左侧没租出去,门上贴着租屋广告;右侧玻璃门上标着Starlight

 

按门铃后,穿短袖戴着眼镜的少女出现在玻璃门前。

 

「请进,我是丁辉人,叫我辉人就可以了。」

 

声音干净清爽,听得出就是负责唱歌的那位制作人。

还有这气息、味道……丁制作是斑类、犬神人轻种,看来要保持距离了。

 

「您好,我是颂乐。」于安排好的位置坐下,金容仙默默瞟了眼经纪人,普通人不知道斑类的存在,某方面还蛮幸福的。

 

「我是经纪人慧琳,这里有些茶点。」

 

丁辉人道谢后接过点心,「先由我负责录音,我们可以先把这几个部分录完,文星伊晚点到……」不晓得是怕生还是被重种威压压迫到,说明略显干涩、公式化。

 

文星伊?和重种蛟同名同姓,会是巧合吗?

 

这名字出现后,金容仙就没心思听辉人说话。

脑海都是见到那人要怎么反应,该用哪种方法应对进退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RV娱乐确认专辑曲目专利的情况后,文星伊顺道绕去练习室和姜涩琪打招呼。

 

「欧逆,怎么会来?」熊涩琪正在做练舞前热身运动,劈开腿拉筋。

 

「处理专利事宜,顺便来看妳。呵呵~这次MV造型很适合妳~这首曲子主打肯定能夺新人奖。」

 

「造型设计师是挺厉害的,但歌……我还是觉得欧逆写的歌比较好……」抱住文星伊,姜涩琪小声抱怨,免得被公司人听到。

 

StarlightRV娱乐新人姜涩琪制作两首歌,可惜都没被选为主打曲,因为刚出道需要靠名声更响亮的制作人帮忙。且RV娱乐旗下有专属音乐制作人,除非外包给知名人士,不然主打一律采用旗下音乐人的词、曲。

 

「以后还有机会合作啊~哈哈哈,等我出名免费帮妳写曲子都不是问题。」拍拍这只棕熊的背,文星伊决定把几首好歌分给这位妹妹。

 

「星伊欧逆已经够出名啦~~听说社长考虑找妳签约,他觉得妳有当歌手的潜能,啊~~能和欧逆同公司就好了~

 

「哈哈哈,还有辉人啊~要签就必须签两人。」想找Starlight签约的前提就是不能拆散组合。

 

丁辉人和文星伊原本要做为女团出道,出道前夕团体告吹。

两人干脆自行玩音乐,写词、写曲放到网站、推荐给公司、写信给歌手,起初被退回不少,但靠电视剧OST窜红后退回的歌都有人愿意收。渐渐富有感染力的词曲不仅掳获听者的心,也掳获歌者的心,有几位歌手特别喜欢她们的歌。被人肯定,对她们来说很宝贵,想持续把想法透过歌词传达给大众,珍惜每首歌,把握每个机会传递情感、价值观。

 

 

见过涩琪,文星伊开车回工作室。

记得早上有位歌手要来录音,辉人说是以live出名的实力派歌手,极少假唱,上节目对嘴还对不准的奇葩。

 

「真的有每场开麦的歌手吗?」

 

按下12楼,随着上升的电梯,文星伊跟着兴奋起来。

 

录音录到好歌手,就是近距离享受天籁。

……希望这位不会让我们失望。

 

推开玻璃门。

 

「您好,我是颂乐的经纪人慧琳。」经纪人从座位上站起。

 

「哦~坐着没关系,我是制作人文星伊,辉人已经开始录音了?」文星伊拿起冷气遥控器调高到28度。

 

「不清楚,并没有声音从里面传出来。」慧琳指着紧闭的录音室门。

 

「哈哈哈,隔音做很好,所以录音也不会有声音传出来~多数录音室……」职业病发作,文星伊认真地解释原理。

 

经纪人听完,结论……能隔绝金容仙那大嗓门,隔音是真的好。

 

「要进去看吗?」

 

文星伊悄悄推门,经纪人跟在后头。

 

「颂乐xi,先到这里,我们休息一下。」

辉人脱下监听耳机露出微笑,指完玻璃对文星伊比了个大姆指。

 

「录得很顺利?」

玻璃里头的人此刻蹲下拿水,看不见人影。

 

「非常好,我们的担心都是多余,她很快就能进入情绪……完成度比想像的高。」

 

接过监听耳机,文星伊好奇是什么声音会让丁辉人如此夸赞。

 

「不知怎么好像很喜欢我

总是在想着我

任谁看都是在搞暧昧

但为什么不能敞开你的心房」

 

Rude boy~

对话式的语句,歌手必须演绎各种语调、情感才不会显得突兀。

而颂乐消化得很好……文星伊认为她有当演员的潜能。

 

手按着耳机,不经意的往玻璃瞄,刚好和正喝完水的人对到眼。

……

熟悉的嗓音,粉金色长发,位于右眉尾下方的痣。

T恤、短裤、人字拖,随兴搭配却不失美感。

 

「不满意吗?」

看文星伊不发一语的摘下耳机,丁辉人在想是哪步出错。

 

「不,很好,就是……有点超出我的期待。」

~她居然是合作的歌手~

刹那,世界崩塌。

不确定颂乐有没有认出自己,文星伊紧张的手心冒汗。

 

「是吧~~~而且她还是个重种。」后半句丁辉人以经纪人听不到的音量说。

 

喀噔!

心里有数,文星伊确信颂乐就是酒吧那晚的钢管女郎。

 

金容仙推开门,从里间走出来透透气。

「您好,我是颂乐。」肉嘟嘟的脸颊漾出微笑。

 

「嗯……我是制作人文星伊。」文星伊想从她表情找出蛛丝马迹,好判断她究竟有没有认出自己。

 

「……」蛇之目保持微笑。

 

「……」唉~这充满傻气的笑容与那晚性感形象无法衔接,蛟读不懂。

 

 

两人之间气氛诡异,弥漫巨大压抑感,丁辉人被两位重种搞得喘不过气开口缓和,「刚才录的部分,我和星伊听完觉得挺好,继续保持这状态录第二段副歌。」

 

「嗯,颂乐xi继续保持就行~」文星伊除了重复,不晓得该说什么。

 

金容仙点头,「辉人跟我解释过这首歌想表达的意涵……很有趣呢~

 

Rude boy歌词是丁辉人打趣写的。

之前有女人追求文星伊特地送花到工作室,而文星伊外出不在,友善的辉人好心劝那位姐姐打消追文星伊的念头,借两人对话衍生出Rude boy这首歌。

当然,辉人没有告知金容仙Rude boy原型就是文星伊,只有概述歌词意境,文星伊本人也不知道自己被写进歌里。

 

谁也不会猜到Rude boy中的boy其实是个girl

 

「啊哈哈哈,没什么深刻意涵,就是些日常对话……是吧?」丁辉人抓头故作镇定,内心忐忑,希望不要太深入讨论歌词,免得文星伊看出端倪。

 

「是挺日常的~」结果不知实情的当事人-文星伊一副认可的模样……无暇关心歌词,此刻在意金容仙在意的不得了。

 

 

「容仙xi,从’该信谁 喜欢我这件事’开始。

 

「好。」

金容仙休息完回到里间继续录歌,期间全神贯注于歌曲、歌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EX PISTOLS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