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第二星带的韩城共有四座塔,东西南北各一,位于四方的机甲战队严实保护盛产雪光的韩城免受窃贼攻击。

 

  韩城、寒城,大雪已连下三天,窗外所见皆是雪白,城内居民无不躲在室内取暖。

 

  当啷~

 

  一位披戴斗篷的女子踏进酒馆。

 

  「今年特别冷啊~

 

  搓着手走到吧台边,酒保抬头随即递上一杯热牛奶。

 

  「怎么不是草莓口味?」女子喝完把一张纸钞压在马克杯底下。

 

  「有提供牛奶就不错了。」酒保收回杯子,将纸钞放入口袋。要不是这位,以前哪供应热牛奶。

 

  「最近有新面孔吗?」言下之意有没有不该出现的人出现。

 

  「没有,来这里的都被妳抓了……他们哪敢出现,肯定换据点。」语带怨气,少了客人生意不好做,偏有把柄在这人身上,只能勉为其难配合。

 

  女子点点头便开门离去,往下一家走。走到中途:「代号Er,请求支援,追捕目标位于果菜市场附近,正往玻璃门大厦前进。」

 

  耳机传出枪响,估计对方持有武器,女子想着埋伏在哪处好。最终选了进可攻退可守的大卡车车旁。

 

  「代号Kim,埋伏於玻璃门大厦旁,未见目标。」过了快2分钟还没有看到人,有些不对劲。

 

  「代号Er,已抓到,感谢支援。

 

  收到回应,女子正觉得不安就被一根木棍重击倒下,「哈啊~哈啊~就是妳害得我儿子惨死在战场。」发疯癫狂的妇人朝女子背部猛打,触觉敏感的哨兵卷起身体试图减少受伤面积。

 

  该死,因为专心在耳机忽略了外部状况。寒冷天气导致路上无人,没人可以拯救挨打的女哨兵。「痛……痛…痛…」不怪殴打自己的人,女子竟在内心反省分心铸成错误。

 

  【碰!】

 

  一声枪响,妇人腹部中弹倒下。

 

  「她不过是逃兵的母亲。」猜赶来的人是Er ,女子为中弹的妇人求情,她可以理解妇人的所做所为,儿子死在战场难免情绪失控,自己皮肉伤忍忍就过了,没必要多添一条人命。

 

  但赶来的人不是Er ,是穿大衣撑着伞的男子。「记着,妳因为埋伏时被袭击,失手杀了这名妇人。」语毕朝女子太阳穴挥拳。

 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

 

  「金容仙哨兵,关于失手杀害无辜李姓妇人一事,有什么要说的吗?」

 

  军事法庭鲜少出现特工被告,法官翻开如同白纸的档案夹不知从何审起。

 

  「我没有开枪,枪不是我的。」回应简短有力。

 

  「但呈上的证物有妳的指纹,且妳遭受妇人袭击有攻击的动机。」法官早已形成心证,认为金容仙就是犯人,这些特工仗着特殊身份想耍特权门都没有。

 

  

  最终金容仙以出艰险任务替代刑期,虽是用身体换取自由,不过能继续执业她内心还是很感激的。被冤枉不心酸吗?心酸,但在这缺乏能源的时代,特工的薪水已经算好的了。

 

  「这次又是S 级吗?」

 

  北方塔派给她各种危险任务并取消她与向导搭档的权利,可怜的哨兵只能日夜服用小白片度日。

 

  「唉~」薪水扣除机甲维修费、小白片与食宿后所剩不多,得省着用啊。

 

  

  点开邮件。

 

  这次的S级任务是要调查一批伪装死亡的士兵,共有13具尸体在运送过程中下落不明,上面要求尽速彻查。

 

  「为什么一定要逃跑呢?」

 

  金容仙想起过去抓到某位地下佣兵团首领的场景。那人说:「想要活命不要去军队,想要尊严不要去军校。想要钱来当佣兵。」分析得可真彻底。

 

  

 

  其实佣兵不是违法职业,只要服毕规定的义务年限就可正大光明当佣兵。而逃兵无法在佣兵公会注册,多半选择地下佣兵团,那部分就是非法的了,金容仙主要的工作就是逮捕地下佣兵让他们乖乖回来服役。

 

  

 

  老实说,军队、军校两者金容仙都没待过,特务局虽隶属军队但实质为独立作业。父亲是专业机甲驾驶,金容仙是在家由父亲教学最后被特务局挑上的。

 

  

 

  13具尸体,数量这么庞大,肯定有人暗中帮助,先从运送路径查起吧~

 

  规划大致的调查方向,金容仙独自一人前往墓园小径,也就是尸体遗失处。

 

  ——————

 

  墓园小径散着一股土味。

 

  泥地上是一道道车轮碾过的痕迹,看不出有何特别之处,只好用胎痕辨别每辆车行走的路线画成图表。

 

  

  「没有~没有~」什么也查不出来。

 

  没有线索难怪是S级。

 

  

  金容仙呆坐在咖啡厅里,面前摊着各式色笔画成的图。

 

  如果我是逃兵,13个人肯定会分散逃跑,分散开来就很难找……金容仙的思考模式固定在他们都还活着这情况下,没预料到这13人其实早已死亡。

 

 

  「妳好,金哨兵,我有件事想和妳谈。」正在懊恼时,眼前出现一位身着黑色西装的银发女人。

 

  「咳,我不和普通人说话的。」以为是搭讪很快拒绝了。

 

  (我不是普通人,是向导)女人拿起铅笔在纸上写下。

 

  哨兵看完身躯震了一下,空气中没有半点向导信息素的味道,要不是服药就是这人实力高强。

 

  「妳是谁?有什么事情吗?」身为一名特工金容仙不会放过任何搜集资料的机会。

 

  「妳可以叫我Moon ,我手上有妳会感兴趣的资料。」几张彩色照片甩在桌面,是消失士兵的生活照,13名士兵身上明显有受虐的痕迹。

 

  「这是……」金容仙环视咖啡馆确认周边没有听力良好的哨兵存在。

 

  女人手指轻敲桌面发出响声,「尸体被偷纯粹是要掩饰军事训练出人命的问题,别问我为什么知道,我就是知道。」

 

  从她的眼神,金容仙确幸她说这话是认真的,照片也证明了部分事实。「我怎么确认妳不是被他们雇用,以使我放弃追查他们的尸体……在尸体出现前我不会相信妳说的话。」

 

  Moon面有难色。

 

  「若妳继续追查,会有生命危险,这件事情牵涉太多人了,连带一切知道真相的人都会死去。

 

  「那妳呢?妳不也知道吗?」

 

  「我从死神手里逃过很多次。」

 

  「谢谢妳的提醒,但我出于责任仍会继续调查,调查过程会注意安全的。」金容仙收下桌上的照片决定回去问问长官。

 

  ——————

 

  「啊~容仙妳来啦?之前交给妳的案子不用查了,上面让我们撤案。」局长翘着二郎腿。

 

  刚要开口询问就收到撤案的消息,「什么?那这些怎么办?」拿出相片递给长官。

 

  「哦~这些照片我收着,妳可以休息了,等明天分发新工作。……话说妳很久没驾驶机甲了吧?要不要考虑卖掉?我手边有不错的买家愿意收购。」长官微笑着接过照片,看也没看一眼。

 

  金容仙心底发寒,这是什么世界,13条人命就这样放置,不用追究吗?

 

  「啊……照片不能还我吗?」

 

  「我得上交,上交完毕就还给妳。」长官口气突然变差。

 

  

 

  金容仙知道拿不回来,识相的往外走。

 

  「还好我有事先备份。」坐在咖啡厅内,期待能在遇到那位神秘的Moon,想问她该怎么让这件事情曝光,可不能放任军校里的毒瘤。

 

  然而待了两个小时,Moon都没有出现,金容仙失望的把照片收进背包,准备回家。

 

  ——————

 

  【哐】

 

  眼前一片漆黑……

 

  「照片是从哪里来的?」

 

  手被绑在身后,头被套上麻布袋,金容仙恐慌的睁大眼睛。这是什么情况?

 

  「我知道妳醒了,快说照片是从哪里来的。」说话的女人声音刺耳。

 

 

  想到Moon 「我从死神手里逃过很多次。」金容仙就不想开口。她不想透漏Moon这号人物,隐约觉得对方是个好人,说出口可能会给她带来生命危险。

 

  「什么照片?」

 

  「还装蒜!」

 

  一桶冰水浇下,湿透的麻布袋贴上脸、掩住口鼻,「咳、咳」有一瞬间金容仙认为会就这么窒息而死。

 

  得离开这里……

 

  她努力集中精神在听力,试图搞清人的数量、方位。

 

  「我说,直接灭口不就好了。」

 

  「好不容易有那女人的线索耶。」

 

  「已经杀了13人,我不想继续,要做你们去做。」

 

  「胆小鬼,滚边去。」

 

  「直接施压局长就好,妳绑她干嘛?」

 

  加上走路摩擦声,4个人,不好办,若他们都受过军事训练,逃出机率微乎其微。

 

 

  「妳是不是见过一个银发女人。」

 

  一只手掐在脖子上,力道不大。

  

 

  「那是谁?」金容仙轻笑几声,这点拷问手法对于特工没有杀伤力。勒死、炸死、一枪毙命这些都算好的死法,最惨的是虐待致死、半死不活这两种。

 

  勒在颈部的手收紧,「不说是吗?」

 

  「我们不该浪费时间在她身上的。」是低沉男音。

  

 

  「呃……」金容仙被勒得大口喘气,掩盖在布袋底下的表情万分痛苦。

 

  死了也好,不用活得这么辛苦,还能见到父亲……

 

  【叩、叩】

 

  当她这么想时,耳边传来敲门声。

 

   「少爷让你们过去。这名哨兵没有向导,很快就会死亡,放着让我处理。」

 

  门外的女人说完,颈部的手瞬间松开,金容仙倒在地上喘气,双臂因为先前挣扎被细绳勒出青紫痕迹。

 

  随着开关门、脚步声,金容仙知道他们离开了,进门的是一个向导。

 

  「没了小白片,哨兵一点杀伤力也没有。」女向导身上释出恶心的奶油味。

 

  猛烈精神攻击冲击金容仙,各种负面情感被挖出来。

 

  开始失控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哨向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