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星伊出身贫民区。因为向导身份被收编进入军事体系,后来不服政府体制反叛,现于地下佣兵集团“季”工作。

 

  「Moon 又有小肥羊被抓了。」

  文星伊得到其他佣兵团的情报却开心不起来。警告过那个不听劝的女人,还说什么会注意安全……才没几天就被抓。

 

  「欧腻,妳又在外面乱捡东西了?」辉人手拿热水壶,将冒烟的热水注入放有巧克力粉的杯子。

 

  「惠真人呢?」

 

  「出去买牛肠。」

 

  「……那只能我们俩去了。」文星伊拉着辉人往仓库走。

 

  打开仓库,里面停了两台机甲,一台全白,一台全黄,黄色机甲的体型约为白色机甲的两倍大。

 

  「辉人呐~改天教我驾驶机甲吧~哨兵的教法很难懂~

 

「驾驶不难啊,先戴上护目镜、耳机、半指手套,启动,查看雪光是否充足,然后按下旁边的控制扭,有三种模式手动、自动、暂停,我一般选手动,自动不知道会跑哪去,因为导航器坏了没来得急修。选择手动后,握住握杆,就能操作机械手臂,脚的部分是踏板,踩越深跨的步伐越大,想要跳时两脚同时踩,想要蹲下的话一脚往前踩一脚向后踩,太空飞行有另外的操作方法……比较复杂。透明按扭是隐形漆,由于很耗雪光,能不开就不开,关机前要确认它不是亮的否则之后会无法启动。武器只有光剑可选,团长坚持的,他怕攻击性太高的装上去我和安惠真会摧毁基地。光剑削铁如泥,对上普通机甲的铁剑三两下便能解决,使用方式可以看这2本说明,至于机甲的维护是这本透明封面的,机甲改装又是另一门学问。 」辉人用穿着太空衣的时间简单说明。

 

  「停,我看算了。」

 

  这说明白话易懂,比安惠真的「这里点一下、偶尔踩几下」好多了,但文星伊听完没记得几个。

 

  同样是向导,丁辉人这可怕的记忆力是怎么回事,看完真的就能把机甲操作好?她对此抱有怀疑。

 

  「欧腻很擅长操控精神、情感共鸣,这就足够了~」辉人穿好设备,踩下踏板,机甲开始向前迈步。

 

  「如果我能找到配搭的哨兵该有多好。」文星伊系上安全带。

 

  「欧腻不是有不少追求者吗?」

 

  「团长看过,都说不行。」

 

  金道勋的要求不是普通的高,搞得文星伊至今孤身一人。

 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两人从外部太空站606C号塔飞到韩城花了4分钟,以隐形状态顺利降落到玻璃门大厦旁边。

 

  「团长回来,妳要怎么解释?」

 

  「等他回来再想。」反正团长不是什么正常人,预先准备也没用。

 

  「嗯……希望他不要太快回来。」

 

  团长不在期间,三人不用进行体能训练、身材管理,每天都乐得吃一堆美食。

 

  「帮我开一小条缝。」文星伊指着门说。

 

  【呼~~

        从缝隙灌入凉风,灰色长发随之飘起,向导感受着空气中的信息素很快抓到内部情况。

 

  「哨兵不在这里。」里头没有金哨兵存活的迹象。

 

  「会不会死了?」辉人合理推测,没有向导的哨兵十分脆弱,很可能已经被那些高阶军官玩死了。

 

  「也许周边有残留信息素。」文星伊想到初次见到金容仙的场景,内心隐隐的希望她还活着。

 

  两人绕到大厦后方,空气中果真飘散着极淡的金哨兵信息素味,寻信息素,她们找到被丢弃在街角的金容仙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身在街角,意識則在深藍海底。

 

巨大的精神体海龟吐着气泡,「咕…咕…」

 

「现在只剩妳陪我了。」被困在精神图景还是第一次,浸泡海水中却能够呼吸、不觉得寒冷,真是奇特的经历。金容仙背靠着龟壳想着自己何时会迎来死亡,若没有死成就会被关进精神病院,而意识永远留在精神图景……。

 

[我对妳的第一印象挺差的,但现在又有些可怜妳。 ]

一只仓鼠出现在金容仙肩上。

 

「欧某~妳是什么东西。」伸手拍掉。

 

[看不出来吗?仓鼠。 ]

仓鼠跳上手背、沿着手臂爬上龟壳给了金容仙一个wink

 

「……」细想自己没有认识精神体是仓鼠的向导。

 

[我是Moon ] 仓鼠嘴巴没动,讯息是直接出现在脑海里。

 

Moon?啊……妳的精神体居然是仓鼠啊!」精神体会反映人格,娇小可爱的仓鼠很难和穿着西装的帅气女人连在一起。

 

[不行吗? ]仓鼠不满的手插腰。

 

响导、哨兵无法控制精神体的表情、动作,精神体是真实内心的表征,所以大部分的哨向都不喜欢把精神体放出,那某部分会出卖他们的想法。

 

「行,只是有点意外,啊……我不是说仓鼠不好,就是有点不搭。」控制语气尽量不要惹到这只仓鼠,免得她把自己留在精神图景等死。

 

[没差,妳不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,我习惯了。 ]仓鼠耸肩,一副无可奈何的模样。

 

[啊!她催着我带妳出来。 ]

收到这句讯息后,金容仙觉得身体变轻盈,意识逐渐从海底往上升,直到破出水面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丁辉人无聊的踢着地上碎石,「她怎么还不醒?」

 

「虽然离开精神图景,不过精神受创,身体需要时间恢复。」文星伊抱起躺着的人往机甲走。

 

  「照例去临时租屋处?」

 

  「不,回基地。」

 

  辉人瞪大眼睛,这位欧腻怎么回事?还是第一次主动带人回家,之前救的人不是被弃置警局就是放在临时租屋处。

 

  「她身份特殊。」文星伊晓得金容仙是秘密特工,现下得罪贵族,不论是地下势力、政府势力都不会接纳她的。

 

 

  回到606C 塔,文星伊将金容仙安置在自己房内,她不知道自己为何这么做。

  是着迷于哨兵甜香的信息素?

  还是因为这张魅惑人的脸?

 

  「妳和其他人没什么不同啊?就是漂亮了一点……」手指摩挲着肉肉的下巴。

 

 

  鬼使神差的文星伊低下头用鼻尖碰了金容仙下巴肉。

  软软的,触感真好。

  还有好闻的信息素味。

  不像其他哨兵冷冰冰,金容仙的信息素是有温度的。

 

  「晚安~

  爬上床,看着枕边的人儿入睡。

  那晚文星伊第一次睡得安稳,没有因为恶梦惊醒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  隔天早上,文星伊醒来时金容仙还没醒。

  精神受创加上向导具催眠效果的信息素,哨兵起得很晚。

 

  「好亮……」躺在床上的人似乎没意识到躺的不是自家的床,转身躲到棉被底下,避开刺眼灯光。

  空气中的向导信息素让人好安心、好放松。

 

  「金哨兵,醒的话,麻烦妳折好棉被。」文星伊抬手对蜷缩在被子底下的人戳。

 

  ……!

  「这是哪里?」是Moon。哨兵的绝佳听力使她能辨识人声。

 

  「我房间~妳被我们救出来。」文星伊以与生俱来的精神力洞察金容仙,用情感共鸣让哨兵卸下心房。

 

  怕痒的金容仙这才从里头爬出来,折棉被时脸红通通的,为刚才的行径感到抱歉。

 

  文星伊看着哨兵发红的脸觉得有趣、想调戏……「我要出去吃午餐,妳想一起的话最好赶快换衣服。

 

  「哦~我睡妳房间,那妳睡哪?」

 

  文星伊没说话,就指了指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金容仙像是被雷打到,开始胡言乱语,「啊哈~妳的床和我家的挺像,很软很舒服,所以没注意到,嗯~昨天妳睡得还好?妳睡姿挺好的都没有弄醒我……啊哈哈哈,谢谢妳收留我,但我还有工作要做,呃…我是……我是做什么工作来着……嗯……啊!我是特。啊!不是,我是警察才对,是侦办刑案的警员……」

 

  从空气飘散的信息素,文星伊知道这人正在紧张、担心状态。 「放心,晚上我们什么事也没做。」

 

  这家伙不知道身体结合要在双方都清醒的情况吗?会不会太傻……

 

  「哦~我没想到那种奇怪的事……啊哈哈哈」哨兵明显松了口气。

 

  感受到空气中变得舒坦的信息素,文星伊确认金容仙是个傻瓜,对于结合方面的事存有错误认知。

 

  「妳与其担心这个不该担心别的?就这么信任我?」

 

  「……妳对我的身体做了什么吗?」

 

  「没!」我只有稍微碰了下巴。

  还有这是什么问题?应该要问名字之类的啊!或是救她时的过程!

 

  「那就好。」哨兵平淡的回应。

 

  「妳不好奇我的真名?」

 

  「妳不是Moon 吗?这点记性我还是有的。」骄傲脸。

 

  「那是代称,本名是文星伊。」这人太单纯,出去会被骗,还是暂时留在这里,等团长回来再安排。

  文星伊内心:我绝对不是因为金容仙身上的信息素or 那张好看的脸or 赶走恶梦的体质而留下她,纯粹是为了她生命安全着想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哨向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