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容仙看着文星伊的衣橱,翻了很久才从里面挑出一件质地柔软的短袖衬衫。

「妳的衣服都好粗糙,而且布料要这么多干嘛~

哨兵敏感的触觉使她们比较喜欢质地光滑、布料不多的衣服,衣服与身体接触面积越少越舒适。

 

文保守看着金容仙少扣两颗扣子而敞开的领口,很想上前给她扣上。

「这样不会冷吗?要不要加件外套。」

 

在哨兵委婉拒绝后,两人前往太空站内部的商业街区。

与开采雪光的韩城不同,这里全是哨兵、向导,普通人极少。因此提供餐点、服务的都是机器人。维持秩序的警卫也是机器人,毕竟机器人可以抵抗向导的精神力攻击,坚硬的外壳又可对抗武力值较高的哨兵,除了它们没有更适合的人选了。

 

「逼逼—逼逼—初次登录,请输入身分码。」一台粉色机器人挡在金容仙面前,胸前面板显示一个白色方框。

 

「妳有注册国际塔的编码吗?」

 

「有。」在追查逃兵时就注册过。

金容仙按下一串数字,并验证指纹。

 

「已登录,欢迎使用606C塔商圈服务。」粉色机器人印完明细后退回原位。

 

文星伊看着金容仙手上的明细,个、十、百、千、万,这人存款居然不到2万,特工怎这么穷。

身为佣兵的文星伊,所拥有的资产是金容仙的千倍再多一点。

 

「这我可以自己出。」不过特工穷归穷,用餐、购置生活用品、买衣服时都没开口要钱。

 

观察金容仙,虽然傻,但做事有一套原则,文星伊隐约觉得她是个自律甚严的人,能不依靠他人就不依靠他人。此外,看似温和易亲近,其实内心有道厚重的墙,莫名的很难接近她的心深处。

「我一直很好奇,妳是怎么知道我的特工身分,还能在我查案时拿出那些照片,那些应该不是普通人能得手的东西。」

 

「哦~我和韩城军方算是敌对关系,他们贪污抽成的问题严重影响我们这些商人,是在调查他们的把柄时刚好查到那件事,照片也只是把柄其中一部分。」文星伊早构思好要如何应对,以商人身分蒙混过去。

 

「商人?」她总是一身西装,就是因为这原因吗?

 

「嗯,有钱能使鬼推磨,韩城特工局的贪腐情况和军方没差多少,要买到你们的资料很容易。」

 

「这样啊~这些事我都不晓得,哈哈哈,看来我还有得学。」金容仙苦笑着,想到父亲出任务时离奇死亡的事,该不会其实是死于同僚出卖。

 

「妳会留下来吗?」

 

「嗯。应该会在塔内接工作。」金容仙在内心盘算着怎么把父亲的机甲从韩城运来。

 

「那继续住我那儿吧~」说话者心情愉悦,语调上扬。

 

「妳一个大商人,和我挤着那张小床何苦。」

 

「可以换张双人大床。」

 

既能省钱,又能免费享受文星伊身上好闻的向导信息素,缺钱的金容仙没有必要拒绝。就这样开始两人的同居生活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文星伊把丁辉人、安惠真介绍给金容仙时是以公司成员身分介绍。

「这位是向导丁辉人,主要负责会计,同时也是机甲驾驶员。」

辉人笑出酒窝,内心则在抱怨文星伊,就算我是你们当中数学最好的不代表我就懂会计啊,哪天金容仙问起会计我要怎么回答她。

 

「我是哨兵安惠真……驾驶员。」

 

金容仙听到辉人懂得驾驶,先是震惊一下。看到安惠真巨大的黄色机甲时则惊讶的忘记阖上嘴。

「好壮观,我第一次见那么大台的机甲。」

 

「想试试看吗?」安惠真想见识前韩城特工的身手如何。

 

「可以吗?」金容仙眼冒金光,此刻像个小孩。

 

丁辉人眼睛看向文星伊,「可以,不过要去外面。」安惠真的机甲比起普通机甲复杂很多,操作钮的位置也不同。

 

太空站外部红绿相交的小灯显示飞型路线,数台机甲漂浮在空中,有些是在测试,有些是在为买家展示。

看到体型庞大的黄色机甲,不少人的眼目被吸引过去。

 

「妳觉得她能撑多久?我猜3分钟。」丁辉人挑出手表。

 

「我猜1分钟,输的付晚餐钱。」安惠真开始在脑袋构思晚上要点什么好料。

 

「我猜10分钟。」文星伊开口。

 

「太好啦~有免费晚餐了。」两位妹妹兴奋的挑眉,可是从没有人能顺利驾驶超过3分钟呢!就不信金容仙有这么厉害。

 

 

黄色机甲在机器人指引下步到3号出口。

「动力控制阀比父亲的好操作。」和父亲的旧机型相比,黄色机甲高级多,用起来格外顺手。

 

飞出三号出口先是简单的绕行,之后测试其他功能。

「飞行度数和速度都没有设限耶~」像是发现好玩的玩具,金容仙开始在空中360度翻转,以高速流畅的驾驶笨重的黄色机甲闪过太空中为数众多的太空垃圾。

 

 

「好变态。」旁边的驾驶员看到这种玩命的驾驶方式目瞪口呆地说。

 

「不是普通的变态。」丁辉人没有哨兵良好的视力,就她看来外面只剩一块黄色方块东窜西窜。

 

「嗯哼~是超级变态。」安惠真能看清黄色机甲飞行的路线,好几次都与废铁、石块擦身而过,一不小心就会撞上。

 

「超过10分钟,看来是我赢了。」文星伊很满意,喔不,应该说是非常满意,她对金容仙的好感更上一层。以她的实力进任何佣兵团都绰绰有余,当初怎么会待在韩城做一名小特工,至少要进国际级的机构,不如说服团长让她加入。

 

在华丽的飞行后,金容仙获得满堂喝采,不少人来问驾驶者的资历。

「她已经是我们的人了,别打主意。」安惠真摆手打发那些想挖角的。

 

文星伊朝蹲下的黄色机甲跑去,「容仙xi,妳知道自己驾驶多久吗?」。

「啊!是我占用机甲太久吗?我开得太开心,没注意时间。」金容仙跳出机甲,稳稳的落在地上,脸上带着一层薄汗,属于她的信息素飘散开来。

 

20分钟,不是占用的问题,妳是怎么做到的?那种飞行方式。」文星伊拿出手帕塞进她手里。

 

「不是大家都可以吗?」一直以来父亲都是这样训练的,不过那时用的是行动受限的旧型机甲,老旧的零件磨损严重,动作难免卡卡的,用起来没有今天的黄色机甲顺。

 

 

「不是。」文星伊听到这话,想到初次见到丁辉人、安惠真时的情况,那时军队出身的文星伊见识到什么叫天赋异禀,没有受过训练、自学成材的两人展示完也是这样回答。

……这种人就是天生的驾驶员吧!

 

「可能是训练方式的问题,我没有上过正规课程,是父亲在家教学。」

 

「妳父亲肯定是个很优秀的人。」

 

「当然,他可是获颁荣誉奖章的特工。」说到过世的父亲,金容仙想起安排到韩城的运输队,差不多该发讯息过来了。

 

 

用过两位妹妹请的晚餐,两人回到家里。

 

文星伊让机器人变更了部分设置,单人床换成双人大床,衣柜也多了一个,各种用具都变成双数。

好在房间空间宽敞,塞进这些东西还有余。

 

洗好澡的金容仙躺在床上,打开手机。

‘该仓库被清空,房子内部也没有留下任何物品。运输队说机甲不在仓库,说该屋子的屋主把自己留下的东西都变卖了。

 

盯着萤幕,一开始还没有实感。

多看几眼后心被狠狠捏住,哨兵躲到棉被里,手掐进被子,眼泪压不住的狂掉。充满回忆、纪念性的机甲不见了,可能被载去回收场或是卖到不知名的地方,很难找回来。

 

刚从浴室出来的向导看着卷缩成一团的哨兵,感应到空气中飘着哀伤气息的信息素,「怎么啦?」爬上床,两只手圈住躲在棉被里的人。

 

这是金容仙第一次被文星伊拥抱,被抱着时不晓得为什么更想哭了,「我父亲的机甲消失了,那是他留给我的遗物。」躲在被子里还是盖不住哭腔。

 

「这么大台的机甲,一定找得回来。」向导释出信息素包围怀里的哨兵。

 

「真的?」从棉被底下露出两颗哭红的眼睛。

 

「我可是商人啊~让人打听一下,肯定会有消息的。」文星伊点头安慰到。

 

在言语、信息素双重帮助下,金容仙哀伤的信息素变得淡薄,没有推开环绕身体的手,在文星伊怀里睡着。

 

隔天醒来,发觉这情况的哨兵在脑内合理解释。

 

我为什么会想依靠妳呢?肯定是因为妳的信息素太好闻了,我没有爱上妳,一切都是信息素搞的鬼,哨兵、向导互相吸引是难免的,换了个人也是一样,只是在这个时机点,我们刚好遇到彼此。

 

把爱转换成生理现象就没那么奇怪了,就能安心地享受,不去想后续的事。

 

不去想哪一天这人有了配对的哨兵该怎么办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哨向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