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道勋一直很相信自己的眼光。

 

不论是什么材料,

他都能发挥出它们最极致的一面。

看似垃圾的废铁能被转化为华丽装饰。

 

这般才能为他赚进数不清的金钱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「请帮我把控制钮改小,要给我女儿用的。」

长相朴实的男人肩上坐着一个女孩,背后是有些脱漆的蓝色机甲。

 

「给女儿用的话,你怎么办?」拿起尺、笔纪录女孩的手部尺寸。

 

「哈哈哈,改小面板不会影响我的操作。」

男人不是吹嘘,改完面板的机甲在他手里还是操控自如。

 

深蓝色在空中划出美丽弧线。

 

「看在同样姓金的份上,我帮你修理旧面板,只要把四个角这样按开就可以替换,她用时换小面板,你用时换大的。」难得遇到有料的机甲驾驶,他想多出点力。

 

「快跟叔叔说谢谢。」男人对女孩说。

 

「咳、咳,我是哥哥!」

 

 

 

以机甲改装师来说,他的手艺堪称顶尖。

 

到后来,他不满足于改装机甲……

 

比起没有灵魂的机甲,人类更有改造的价值。

 

 

 

 

走访韩城哨向中学校,他挖到两个问题学生。

 

首先是沉迷机甲而不喜欢向导课程的向导丁辉人。

 

向导最重要的功课是提升精神力,练就好的信息素控制力以帮助哨兵建立屏障。对此不感兴趣的丁辉人在班上虽不至于吊车尾但各科成绩起伏很大,和机甲有关的爆高分,其他都摆烂。

 

对于丁辉人这样的孩子,老师很头痛。

 

「辉人,妳记忆力这么好,怎么不记些有用的东西,老记那些哨兵才需要的知识。再这样下去会没有哨兵要妳的。」

 

「没关系,我有安惠真。」

 

在青梅竹马安惠真的陪伴下,辉人眼里早没有其他哨兵。

 

当然,这种不努力于自身专业科目的学生不是学校欣赏、鼓励的,辉人很快就被踢到放牛班。

老师开心,她本人也乐得轻松,反正放牛班不上课,有很多时间看想看的书,短短一年时间她就读透机甲制造原理等大学程度的书籍。

 

 

金道勋见到她的时候,她刚升国三,坐在角落。手上翻着最新一期的机甲杂志。

 

 

学校对少一名放牛班学生的事毫不在乎,就这样丁辉人被金道勋带走。

 

 

 

 

其次,喜欢拆解东西、不按规则组合的安惠真哨兵。

 

「这次的机甲模型很简单,但还是有同学组装错误。」

 

相同材料,安惠真总是能做出和他人不同的机甲模型。

 

「惠真,我觉得妳改良的版本比老师教得好耶!」

「妳是怎么改装的可以教我吗?」

 

学生压过老师的资质,引来上位者的不满。

 

「只要没有按照手册说明制作就是失败品,妳拿回去重做。」

 

 

「老师,妳要让这两台打打看吗?」

 

老师拒绝了,而同学们下课测试发现……

安惠真改造的机甲把老师制造的机甲击碎、四分五裂。

 

 

这则消息很快传遍学校,老师们以干扰课程进度、态度不佳、成绩恶化为由把安惠真强制退学。

 

安惠真不在乎,不用上课就去吃好吃的,吃饱了到门口等辉人下课。

 

某天下课,辉人旁边多了一个年轻男人。

「我听辉人说了,既然妳被退学……要去我的学校上课吗?」

 

 

成功获得两名学徒后,金道勋兴奋的把所有知识倾倒给她们。

 

而两名外表平凡,内里非凡的女孩成功掌握了机甲改造师的精随,并自行设计出专属的白色、黄色机甲。

 

「我给妳的预算应该不够买这么多材料吧?」看着两倍大的黄色机甲,金道勋汗颜。

 

「哦~辉人分了一点预算给我,她说她不用花那么多钱。」

 

即便如此,大小也不会差这么多啊!

 

「团长,被淘汰的瑕疵品我们拿回来,修理完就跟新的没两样,不须花太多钱在零件上,还有……多余的钱被惠真拿去买鸡翅,您要吃吗?」

 

一大盘烤鸡翅看得金道勋不知该哭该笑。

……原来她们还有留钱去买吃的。

 

原以为收下两名学徒就会满足,但内心总有个遗憾。

 

缺个厉害的向导啊~

 

丁辉人对当向导没兴趣,除非安惠真需要,否则她不用精神力。

只能另找人选。

 

 

哨向中学校没有看得顺眼的,就往军校找。

 

军校的学生年纪虽然比较大,但向导发展的相对成熟,于没有指导过向导的金道勋而言轻松得多。

 

 

「被霸凌,然后反抗吗?向导一人可以对抗六个哨兵?」数字差距让金道勋看上文星伊。

 

那时文星伊人在城内,吃药隐藏信息素,以普通人身分贩卖机甲零件。

说来她和辉人有过几面之缘。

 

金道勋找到她后,用帮助她控制能力为条件,吸引她加入’季’

而文星伊在做生意上的长才间接帮助了季的后续发展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随着时间流逝,三人原先的才能超过教导她们的金道勋,在各自岗位上有优良的表现。

 

 

表现好到她们有闲暇时间做些有的没的。

 

 

「这次谈的价钱很好。」金道勋放下手上的契约书,他知道眼前的向导有事情瞒着他。

 

「那我可以回家了吗?」

文星伊身上还穿着谈生意用的西装。

 

「咳,以前在军校发生的事还不能放下吗?」

 

「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?」

 

从转头、闪避眼神等动作,金道勋晓得她不打算承认,只有拿出证据才能动摇她。

 

「有人在这几间酒吧、咖啡厅看到妳,妳和军方接触是想要报仇吗?」

 

「……唉,那是我的事情。

 

「现在不只是妳一个人的事,我们被人盯上……还是个破案率很高的人,听说那位Er特工已经抓到妳的尾巴。」金道勋见过文星伊那掩盖在西装底下的烫伤,手臂上有数个被热铁烙印的歪曲记号,因此不危及团体利益的情况下他对文星伊都睁一只眼、闭一只眼。

 

「特工追不上我,我能甩掉他们……还有很多起被军方压下来的命案,那么多人死在军校里,我不能不管……」

 

「特工里面也有向导,妳疏忽了。总之……不要再涉入军方,我会处理这件事。」

 

金道勋所谓的处里就是先砍掉宛如向导手脚的哨兵搭档金容仙,之后找人干掉没有哨兵保护的向导Er

 

那年,事情顺利的压下来,金道勋抹除文星伊留在韩城内的足迹。

 

特工局对于逃兵文星伊的追捕陷入停滞。

 

陷入小风波的’季’重归于平静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金道勋一直很相信自己的眼光。

 

他有预感,要让这三人继续成长就必须离开。

 

自己只会成为她们前行的障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哨向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