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茫茫。

 

脸颊贴着结冰面,寒冷刺痛哨兵脸部神经。

 

「哈、哈……」呼出口,热气化成一抹白烟。

 

【碰!

 

  一声枪响,妇人腹部中弹倒下。

 

  「她不过是逃兵的母亲。」

 

「记着,妳因为埋伏时被袭击,失手杀了这名妇人。」

 

穿大衣撑着伞的男子长得和文星伊床头照片里的人一模一样。

 

剧痛从额角蔓延至全身,荆棘尖刺穿透手心、掌心,血红色染上雪白街道,金容仙挣扎打算起身,一盆冷水就从上头浇下。

 

湿透的麻布袋贴上脸、掩住口鼻。

「咳、咳」

 

 「我说,直接灭口不就好了。」

 「好不容易有那女人的线索耶。」

 

 「妳是不是见过一个银发女人。」

 

  一只手掐在脖子上。

 

Moon说:「我从死神手里逃过很多次。」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「哈啊——」金容仙从噩梦惊醒,心有余悸。

 

这是巧合吗?

说不定刚好长得像。

 

理智告诉金容仙,那照片里的男人就是当初害她被判刑的人。

 

「他究竟是谁……」翻出手机,金容仙把照片发给李泰。

 

「是国际通缉犯金道勋,妳怎么会有他的照片。」李泰在线上很快回了讯息。

 

「通缉?」果然不是好人,不过和文星伊她们是什么关系,合照如此亲密肯定交情不浅。

 

瞧了眼身旁还在熟睡的人,金容仙想尽快厘清。

「有他的资料吗?」

 

「他是地下佣兵团''的创办人,被人称为『鬼才』。拥有精良的改装机甲技术,过去是一名机甲设计师。据说他的兴趣是挖掘长才,喜欢收奇怪的人入团,不过这只是传言,没有凭据,毕竟鲜少有人见过'',声称自己是''的人也不少……我怀疑他们已经隐退,因为近几年的资料一片空白。」

 

「谢啦~李叔,帮了我大忙。」

跳下床,哨兵决定等向导醒来,听她怎么说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「哦~那张照片啊……是我们团长。」文星伊把照片塞回皮夹。

 

「妳们团长也是商人吗?」

 

从空气飘散的哨兵信息素,向导感受到疑惑、不信任,「算是。」

 

「为什么答案如此模棱两可。」

原先温暖的信息素化为炙热质问。

 

「这很难解释……」有一块角落堆满秘密,此时文星伊正在掩盖。

 

「不想说就算了,没必要敷衍我。」

 

「他失踪后我们就尽量不提到他,妳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刻提出来?」

 

「……当我没问过吧。」金容仙闭上嘴,甩门离去。

 

文星伊是谁?金容仙还是不了解。

是贫民区出生的孤儿?

是私人佣兵?

过去发生什么让她必须活在黑暗中?

不知道、不确定

 

许多结打在一块,怎么也解不开。

 

私人佣兵是用什么眼光看待曾经担任特工的我?

可笑至极。

 

想到救援戏码可能也是一出戏,金容仙就烦躁不已。

如果那群人是文星伊安排好的……不无可能。

 

好不容易建构起的信任关系,因为一个梦境快速崩塌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「和妳相处,让我觉得好累……」

 

文星伊搬回旧家收到的就是这句话,与充满拒绝的信息素。

 

「哈~早上甩门走人,就是想告诉我这个?我以为妳冷静过后,会恢复正常。」

 

「我很冷静,星伊啊~有些事是妳不知道的。」

 

「……?」

 

「为何不說妳是私人佣兵的事?」

 

文星伊没料到她会这么说,手足无措。

「这……」

 

「到此为止吧,我不想再去探究有关妳的问题。」免得发现更多令我失望的事实。

 

父亲出任务时死于私人佣兵之手,所以金容仙坚持留在韩城担任秘密特工,不惜代价,即便被人诬陷也没有击垮她从事这份职业的热诚,后来是在韩城待不下去才不得已转行。

 

结果……躺在身边的就是当初追捕的对象。

 

 

「知道妳会离开,才没说的。」文星伊觉得此刻解释多少都没用,只会被当成借口,放出些微信息素想缓和这锋利的气氛。

 

嗅到空气中加重的向导信息素,哨兵往后退。

「文星伊,不要用信息素影响我!」

该死的本能,该死的想要她的信息素,仿佛被毒瘾捆绑。

 

「不准走。」察觉哨兵逐渐放软姿态,向导以强大的精神力主导场面,室内充满信息素味。

 

 

招架不住精神力的哨兵跪倒在地,「别这样对我……」不要妄想操控我的情绪。

 

「我是在帮妳冷静。」文星伊抱起倒在地上的金容仙放到床上。

 

「我不需要冷静!」

剧烈大火碰上源源不绝的冰块,哨兵为了抵抗信息素耗尽心力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「哈啊~要疯了~

睁开眼,旁边是恬静睡颜。

 

金容仙忘记是怎么睡着的,只记得被文星伊强留。

 

原来她要控制我是这么容易的吗?

我居然喜欢她?

 

向导有哪些能力,哨兵很清楚,但没想过会强到这种程度。

 

难怪父亲当初会拜倒在母亲石榴裙下,肯定也是被信息素冲昏头。

信息素真是可怕……

 

金容仙起身换掉睡衣,翻出日常用品塞进背包。

 

把该带的都带上后推门离去,驾驶停在仓库的蓝色机甲从523A塔飞到邻近的522A塔。

 

「李叔,您之前说能帮我介绍工作,那事还算数吗?」目前最好的做法就是避开任何会接触文星伊的场合,金容仙只剩这个想法。

 

「哦~当然,我们很缺优秀的驾驶。」李泰很干脆的安排工作给金容仙,并给了工作相关资料。

 

522A塔到工作地105B塔需要3天半的飞行时间。

即便国际总署派了特快艇,还是花上2天才抵达。

 

2天飞行时间,金容仙脑袋都是挥之不去的文星伊。

银色长发,说话时好看的唇形,还有真挚温柔的双眼。

从她颈肩散逸着信息素,安稳、踏实感包裹上来,除去背景,实在是个很棒的向导。

可惜……

即便现在不是特工,体内仍留着特工的血。

 

父亲、工作、被欺骗、被金道勋陷害,种种因素综合起来,金容仙不想再和文星伊有瓜葛。原本的爱慕之情,转为空洞,无止境的,像是灵魂死去,自己再也无法爱上人。

 

「唉—」说不定我早和她精神结合,不然怎么会这么痛苦。

吞下两颗小白片,才觉得郁闷减缓。

 

到了105B塔,与众不同的艺术摆饰吸引了金容仙。

这是以艺术品交易为主的塔,各种珍稀物品在拍卖场流通,出席拍卖的非富即贵,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。

 

白袍镶金,墨绿色的发丝别起,来者有一双琥珀色眼睛。

「妳就是颂乐?」女人扫视哨兵包在太空衣下显得单薄的身体。

 

「是的。」金容仙点点头。

没想到国际总署连负责招待的人都这么讲究。

 

刚这么想,女人就上前紧紧拥抱。

「妳就是我的哨兵,我是妮姬。

 

突然的热情让金容仙缩了一下,闻到窜进鼻腔的薄荷香信息素才放松下来。

……外国人都这么热情吗?

 

薄荷信息素快速地建立起障壁隔绝外界他人的信息素。

「我等妳很久了。」妮姬琥珀色的双眼泛出兴奋光芒,拉着金容仙就往居住区冲。

 

「我们住一起?」确认拖行李的机器人有跟上后开口询问。

 

「妳可以选想要的房间。」妮姬指着前方某个物体。

 

与想像中的普通住宅有别,巨大宏伟的建筑像座城堡。

妮姬出生贵族世家,这是他们家族在105B塔的产业。

 

「哇啊—」古式阶梯,悬挂在壁廊上的艺术画,角落摆放大理石雕刻,每件都是价值不斐之物。

金容仙小心的跟在妮姬身后参观,全部看完……选择了最小的房间。

 

「这是给园丁住的。」

 

「我就想要这间。」和过去文星伊的房间差不多大小的隔间,里面没有贵重花瓶等名贵摆饰,休息起来舒服的多,不用担心碰坏、撞伤艺术品。

 

「妳真奇怪。」妮姬玩味的看着哨兵。

这人和先前那些哨兵不同,以往的哨兵都选择华丽的房间,贪恋财宝以致对城堡内的财物下手,待不久就被赶出去。

私心希望这位可以待久一点。

 

「任务什么时候开始?」还没放好行李,金容仙就迫不及待想知道工作内容,投入于工作忘掉那个远在天边的家伙。

 

「哦!我明天要去拍卖会替总署标下一个东西,妳只需要保护好商品,等接手的人来。现在我们可以出去购置妳需要的物品。」妮姬看着金容仙少到不能再少的行李,决定带她到街上买东西。

 

逛的街区属于高档货,金容仙逛了半天什么也没买,不是她买不起,而是不习惯用这么昂贵的奢侈品,请妮姬带她到普通商区,才找到理想的物件。

 

「妳只买了两件衣服,其他都是机械零件。」后方跟着的提物机器人越来越多,但里头装的都是机甲配件。

 

金容仙满意的灿笑着,前进的步伐轻快愉悦,「难得有旧型零件。」除了艺术品,这座塔也有许多二手古董,旧一代的机甲零件很齐全,这下可以完全修好父亲的机甲,把磨损的部分换掉。

 

「机甲就这么重要吗?」妮姬身为向导不是很懂哨兵怎么都这么沉迷机甲。

 

论过去除了机甲有更重要的。

但现在金容仙只剩机甲了,同时搭载父亲、文星伊回忆的蓝机甲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哨向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