轻吐口气,玻璃蒙上一层水雾,渺小太空站外是广阔浩瀚的宇宙,繁星点点,冰蓝色、火红色闪烁构成星海。

 

「颂乐哨兵,请至5号出口。」身后传来机器人的机械声。

 

机甲不见后,金容仙发现韩城政府连带封锁了她的帐户,原身分不能继续用,免得被韩城的人追查到。文星伊花钱给她买了一个新身分,并搬家到523A塔。 523A塔是个贸易盛行的太空站,来往人群复杂,躲藏在这里再安全不过。

 

爬上铁梯,纵身跃进驾驶座,柔软透气的椅背与身体贴合,关上门。系上安全带、打开耳机、套上半指手套,启动控制板。

 

「机甲展示员,妳可以出发了。」耳机里清晰的人声一出,银色机甲从5号门飞到测试轨道,沿着机器人指示开始机甲展示。

越高级的机甲越需要厉害的驾驶才能显出其优良性能。

 

花半年时间,金容仙以颂乐的身分在523A塔闯出名号,成为顶尖展示员,单次飞行收入高达30万。

 

 

银色机甲闪躲空中碎石、铁块,遇到较大的障碍物可选择用铁刀劈开或是翻身而过,在一个大型弯道前金容仙开启又关闭隐形漆,快速飞行下机甲就像是瞬间移动。

 

「这台我愿意出1500万。」

「成交。」

 

金容仙会事先花两周时间摸透机甲的各个功能,好在展示时发挥到淋漓尽致,使得卖方能以极好的价钱卖出。

 

展示结束,金容仙穿着太空服走到2号门。

 

「结束了?」文星伊站在2号门指挥卸货,机器人将大量雪光从太空舰上搬下。

 

「嗯,这次的操作比较轻松。……妳呢?卸货还要多久?」

 

「再五分钟。」

 

等卸货完毕,两人回位于523A塔的家。

 

「妳们团长,还是没回来?」金容仙坐在沙发上, 头靠着文星伊肩膀,贪婪的吸取她身上的信息素。

安稳、柔和的向导信息素安抚着哨兵机甲测试后紧绷的神经,身体从僵硬转为柔软。

 

「他不想让我们找到的话,我们是不可能找到他的,只能等待。」

 

「妳嘴上冷静,心里不是这么想的吧!」听着她加快的脉搏,哨兵学会从身体状态、肢体语言摸索向导的内心。

 

「哈哈哈,妳有当向导的才能,不过别用在我身上啊。」原来被看透是这种感觉,不过被金容仙看透也没什么不好。

 

「星伊,我想了解妳。」金容仙抬头,眼神认真。每次说到团长的事情,文星伊就会闪避,且一个月间总有几天她会外宿不在家,问她去哪都说是谈生意。

 

「呃……妳还不够了解我吗?和我住一起,看着我工作。」

 

「有些人住在同个屋檐下,还是互不了解。」想到精神体仓鼠,那是金容仙觉得最靠近文星伊的时刻,仓鼠不会掩饰情绪,而文星伊会。

 

向导感应到哨兵的想法,内心挣扎要不要告诉她自己是逃兵、是地下佣兵的事,告诉她的话,她说不定会离开,毕竟过去是以逮捕非法佣兵为业。

该说、不说。

不说顶多疏远几天,说了恐怕永远失去。

 

「……」

 

在一阵沉默后,金容仙找了个台阶下「就当我随口提,商人就是不能外显情绪吧~果然哨兵、向导很不一样呢~

 

被哨兵失望的信息素刺中,文星伊伸手拉住即将离去的金容仙「妳不是想了解我吗?明天陪我去个地方。」既然不能让她看到全部,就给她看能看的部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隔日,文星伊带着金容仙到606C塔转程飞往韩城的太空舰。

 

「这……」熟悉的景色让哨兵退缩。

 

文星伊释出信息素安抚心情容易波动的金容仙,「我们是去韩城郊外。」

虽然在韩城也有佣兵团的人,但今天不是来处理贪腐军队的事情,而是到家乡-贫民区。

 

 

太空舰停在上空,两人用绳索滑降到地面。

 

草原因旱季干枯发黄,水井也没有水,铁皮围起的房屋生锈腐蚀,数十位孩子远远看见文星伊笑着奔跑过来。

 

「是Moon~」两名小女孩分别抱住文星伊的左腿、右腿。

 

「我上次给你们的物资还够用吗?」文星伊看着几个比较大的孩子。

 

看似首领的少年回答:「水不够,所以我们用一部分粮食和城里的人换,现在所剩不多。」

 

「我会派人拿新物资来,不要再和韩城交易。」照理来说,那批物资足以撑过旱季,肯定是被城里人哄骗,害孩子用大量食物只换得少量水。

 

Moon,她是谁?」几个小毛头围住金容仙,手忍不住好奇的抚摸她身穿的太空衣。

 

「她是哨兵,是很厉害的机甲驾驶员。」

 

「妳会驾驶机甲,那可以教我们吗?」15岁少年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,和金容仙形成对比。

 

「我们有机甲,只是不会开。」14岁少女兴奋的在哨兵身边打转。

 

金容仙想答应,就看到文星伊对着他们摇头,「上次辉人来,你们也是这样,我不是让你们乖乖念书,怎么总想着驾驶机甲。」

 

「听说开机甲可以赚很多钱。」

Moon,我们不喜欢读书。」

 

「你们不是哨兵、不是向导,只是普通人,我必须这么做才帮得了你们。」

 

难怪空气中一点信息素味道也没有,这些孩子都是普通人……金容仙知道普通人要想像哨兵驾驶机甲是极困难的,即便是向导都很难做到,至今只看过一个成功,就是丁辉人,不过丁辉人是用知识改良机甲,并凭借过人的记忆力弥补先天五感上的弱势,属于特例。

 

「读书在这种地方有什么用?」

「不是叫妳别再来了吗?」

「就是妳害得我们之前被韩城盯上。」

来了另一批少年,势力比先前那群还大。

 

「你们干什么,这里是桑的地盘。」身穿破烂衣服的少年对来者大吼。

 

「达斯,这和我们说好的不同,请带你的人回去。」首领的少年就是桑,他很沉稳的要求那批人离去。

 

等那群人走,桑有些无奈,「我以为他们不会再越界。」

 

文星伊没说话,似乎习惯了贫民区的各种情况,拉着金容仙往一处沙丘走。

「容仙xi,这就是我出生的地方。」说话不带有任何情绪。

 

从沙丘眺望,贫民区像大型垃圾场,各种坏掉的机甲、机器人、电子产品堆成小山。

「妳怎么存活下来的?」金容仙看着在垃圾间爬上爬下的小孩。

 

「有团长收留我啊!」省略被军校挑上那一段,文星伊回答。

 

 

看完贫民区的情况,文星伊私下和桑说了几句,就和金容仙搭乘太空舰回523A塔。

 

回到家,金容仙就坐在电脑前查资料。

文星伊站在她身后,看她查有关机甲的零件知识,以为她想要自己改装一台,出言给建议,「这个新型号的零件听说有问题,旧一代的比较好用。」

 

「既然他们不能驾驶,教他们怎么修理、制造机甲也行吧?」那庞大的垃圾山给了哨兵灵感。

 

「他们连书都读不来,妳要他们学会修机甲?」

 

「总有几个孩子能学会……」

 

「容~不用为了我顾虑他们,出身在贫民区是他们的宿命,妳这样往韩城郊区跑,工作怎么办?」

 

「可是。」衣服破烂的少年在脑海挥之不去。

 

「不要离开这里,我会派人去教他们。」

 

最后,以文星伊派人去韩城郊区收尾,金容仙也就没有执着于这件事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就此之后,金容仙不再挖文星伊的过去,也不探究她的工作内容。

 

两人只谈论一些轻松、有趣的话题,表面亲密,内心却越来越远。

 

直到颂乐展示时发生意外。

 

为了展示最新型的机甲皇家1号其特有的防撞功能,金容仙故意没有闪躲飘在太空中的碎石,怎知防撞功能不完全,碎石直接打穿驾驶舱。

 

 

 

「现在哨兵的五感都集中在触觉,处于神游状态、陷入精神图景,必须找到她的向导才行。」

 

「搜寻结果,无向导。」机器人发出机械回答。

医生傻眼,从事这种危险职业的哨兵居然没有向导?是怎么活到现在的?

 

后来医疗团队决定先处理伤口,向导可以等治疗完再临时找。

 

等文星伊感到医院时,金容仙带着呼吸器躺在床上。

「请问妳是家属吗?」

 

「不是。」

 

「那是?」

 

「……朋友。」文星伊认真思考,总觉得朋友两字不足以形容她们之间的关系,但除了这个还能说什么。

 

「稍坐,医师等等就来。」

 

「她被困在精神图景,我必须带她出来。」

 

「只有她本人的向导可以这么做,医院随意让外人进入病人的精神图景是违法的。」

 

「好……」好个外人,文星伊不安的手指交握着。

 

等医师出现,仿佛过了一个​​世纪之久。

 

好不容易获得准许,文星伊站在床边让精神体进入哨兵的精神图景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「就知道妳会来。」湛蓝的海底趴着一只海龟,金容仙背靠着龟壳,就和过去一样。

 

[~知道我会来,妳就选择自撞碎石? ]仓鼠在金容仙手心气得跳脚。

 

「要测试啊~皇家1号标榜的防撞功能。」

再次见到仓鼠,让哨兵心情很好,觉得出意外也值得。

 

[我们出去吧~]仓鼠抱住金容仙的手指,想把她拉出水面。

 

「我不想。」哨兵把仓鼠往下扯。

 

[……为什么我是只仓鼠。 ]精神体不满的跺脚,这种娇小体型带人出去超麻烦的。

 

「因为妳很可爱。」金容仙两手握紧,就怕仓鼠跑掉。

 

[我不是走可爱路线的,是帅气。 ]

 

身体被抓住,仓鼠只剩一头露在外面,和帅气压根扯不上边。

 

「啊哈,妳是挺帅气的,哈哈哈哈~

金容仙在精神图景笑到快岔气。

 

……

站在床边的文星伊压住怒火,才没有踹病床一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哨向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