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哈哈,很久没见到它了,让我再待一下。」

金容仙低头亲吻仓鼠的小脑袋。

 

[妳对我做什么? ]仓鼠身体变成粉色,身体疯狂挣扎。

 

「妳现在是在害羞吧?」

 

[它不是我能控制的,倒是妳赶快放开它。 ]文星伊忽略仓鼠变成粉色一事。

 

「我放开的话,妳不可以跑喔!」

 

[就说不能控制了。 ]

 

重获自由的仓鼠爬到乌龟壳上,躺在壳上滚动。

 

「我不知道妳有这种兴趣。」

 

[我没有! ]

 

滚完龟壳,仓鼠爬到金容仙肩上用她的头发把身体包起来,包成像木乃伊。之后又爬到金容仙头顶,在头顶跳几下后,沿着发丝往下爬,抱着脖子,鼠鼻蹭着容仙下巴。

 

「妳的本性就是这样吗?」制止仓鼠碰下巴的举动,鼠牙随即咬上指头。

 

[不知道,妳什么时候要走。 ]文星伊不想管那丢脸的精神体了。

 

「再摸几下。」金容仙留恋的抚摸仓鼠背后的细毛。

 

[……]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把金容仙带离精神图景后,文星伊离开医院到事故现场。

 

「查出来是什么原因吗?」

 

丁辉人拿着塑胶手套,背后跟着拖行大布袋的机器人及两名工程师。

「刚搜集完,要回去分析才知道。他们原本不愿意让我把零件拿走,好像涉及专利问题,所以必须让他们的人也一起。」

 

两个人到’季’专用的工作室,里面堆满各种改装零件。

清出足够空间后,着手分析事发原因。

 

「你们可以说明防撞原理吗?」文星伊看着工程师,手指轻敲桌面。

 

「其实很简单,看这个剖面,有六种材质对吧,经过我们测试这样的厚度、排列顺序能有效反弹、减低撞击力道,这也是我们声请专利的项目。」

 

「就这样?」丁辉人分离六种材质,一一查看。

 

「这六种材质有其特性,举例来说,中间这块白色部分需要保持湿润状态才会发挥功效,浅灰色这块则是需要通电,所以这台机甲有部分的水、电,与外壳相连,当然太空中水和电是需节省使用的,所以驾驶可以选择关闭防撞功能。」

 

「没水、没通电的情况会怎样?」文星伊拿起干燥未经湿润的白色材质,猜想应该是金容仙忘记打开防撞钮。

 

「防撞功能大减。」

 

「不过纪录显示,容仙欧逆有开防撞功能,你们看。」出事时的机甲内部影像还在,丁辉人以慢速拨放,可以看到防撞钮是亮起的。

 

文星伊看着碎石以慢速击破驾驶舱,锋利的边角没入金容仙身体。

 

「这就怪了。」

「我们出货前有亲身测试过。」

两名工程师调出过去实验影片,结果的确挡开了。

 

「有没有可能在出货后动手脚?」文星伊拿起桌上切成块状的六种材质。

 

「这部分不是我们控管,机甲都是交由部门保管。」工程师确认责任归属后就离开。

 

 

由于机体残破,辉人花了不少时间分析。

「电脑显示这里有不自然的断裂痕迹,和爆炸、撞击产生的裂伤不同,像是被扭断的。」意味着供电系统没有把电送到浅灰色材质。

 

「要找出动手脚的人。」文星伊忿忿地往外走,找到展示区的机器人要求调阅监视器。

 

「您好,请问需要什么服务?」机器人客气的问。

 

「我要调阅监视录影,皇家1号的。」

 

「搜寻中……此为最新型机甲,设有权限,您并无查看权。仅机甲设计公司、驾驶、驾驶相关人有查看权。」

 

「我就是驾驶相关人员!」

 

「……搜寻无结果。」

机器人的意思简单明了,颂乐和文星伊在数据库的关系就是没有关系。

 

文星伊回工作室,坐在椅子上垂着头。

「找不到人?」

 

「我没有调阅权限,但又不能通报,警察找上门会很麻烦。」

 

「妳们还没有登记?我以为妳们是一对。」丁辉人手拿相机拍下断裂面。

 

「我们哪里看起来像一对,怎么大家都这么想。」文星伊觉得旁人脑洞过大。

 

「吃饭、睡觉、工作以外的时光……有她的场合几乎都有妳。」

 

仔细想想说得还蛮有道理,不过吃饭是因为两人喜欢的食物差不多,睡觉是因为信息素可以安定哨兵心神,上街买东西是因……所有事情都能合理解释。

 

「总之,我们不是那种关系。」

 

「欧逆,该不会在担心团长不答应吧?」

地下佣兵团’季’的团长金道勋失踪,至今还没找到。

 

「金容仙的实力这么好,我要担心什么?」

 

那妳怎么还不和她在一起。丁辉人很想说这句,但理智的控制住嘴巴,只有点头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金容仙醒来后,文星伊很快的帮她办出院,因为医院的规矩太多,害​​得文星伊非开放时间都见不到人。

 

「妳吃太多炒年糕了,医生说哨兵要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。」

 

「不能吃炒年糕,活着还有什么意义~把炒年糕交出来~

 

丁辉人、安惠真去探访时,看到病人和照顾者正在打架,赶紧拉开两人。

 

「辉人,妳說,这个时期是不是应该少吃炒年糕。」

「惠真,不能吃喜欢的食物是不是干脆死了算了。」

 

一人一句,逼得来探望的人不晓得怎么回话。

 

最终以双方妥协结束这场炒年糕之争,减少炒年糕的摄取量而非完全不让金容仙吃。虽然金容仙还是会趁文星伊不在多吃几口。

 

「妳以前都不管我的。」金容仙看着眼前的清粥,没半点胃口。

 

「我这不是管,是照顾。」

 

「至少给点泡菜~

 

「好吧,只能挖一点。」

 

文星伊看她挖满整匙,有火不能发。

这人就不懂得照顾身体,仗着哨兵恢复力、体力好整天吃刺激性食物。

 

「这是……」

 

「调阅的监视录影寄来了,有人故意陷害妳。」以颂乐身分申请的监视影像中有完整犯罪过程。

 

「哦~我大概知道是谁,妳没有伤害她吧?」

 

「不算有。」文星伊只是用影片勒索了大笔金钱,并散播消息让那人在业界待不下去,没有给予其身体上的伤害。

 

「看来以后要少做危险展示。」

 

「妳还要继续那工作?」

 

「当然。不然谁养我?」

 

「我……我养妳。」

 

「妳怎么变这么奇怪。」

这几天文星伊不晓得哪根神经出问题,显得幼稚而黏人,偶尔还会说些平常不说的话。

 

「大概是妳身上的信息素太好闻了,我有点招架不住。」而奇怪的话题都以文星伊的油腻结尾。

 

「油腻。」

 

对于这些话,金容仙不是无感,而是不敢有感觉,要是误会就尴尬了。

 

有几次,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询问,得到的回答却都不正经。

1.

「当初为什么带我回606C塔,听辉人說妳从不带人回家。」

「因为妳美。」

「……?」

 

2.

「妳为什么老是碰我下巴?」

「因为这里肉肉的触感很舒服,啊!辉人要不要试试看。」

 

3.

「星伊,妳不会想找哨兵配对吗?」

「那妳怎么办?」

「……为什么要顾虑我。」

「因为妳是我室友。」

「我可以搬出去住啊!」

「妳想搬去哪?我也要去。

 

 

所以文向导到底是啥意思?

金哨兵完全想不透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等金容仙修养结束,转眼又过2个月。

 

‘季’的团长还是迷般的没出现。

 

由安惠真、丁辉人担任私人佣兵所赚得的雪光全交由文星伊贩卖,表面上文星伊就是个商人,能用精神力攻击、操纵价格的商人。

 

‘季’赚进大笔金钱,成为地下佣兵团间的传说人物。

如今只有极重要的人物才​​请得起’季’担任保镳、护卫职务。

 

 

「容仙xi,庆祝妳身体恢复,我们帮妳准备了惊喜。」文星伊牵着金容仙的手,因为她的眼睛被布条蒙住。

 

「是星伊欧逆找很久才找到的。」安惠真手上拿着小蛋糕。

 

「虽然有些老旧,不过检查后零件都没有损坏。」负责检查的辉人透漏了一部分惊喜。

 

文星伊打开灯,解下金容仙眼上的布条。

 

仓库里停在黄机甲、白机甲中间的蓝色机甲正是金容仙父亲留下的那台。

 

蓝色油漆有些剥落,凹痕处有生锈的痕迹,但上面充满回忆,对金容仙而言是无价之宝。 「谢谢妳们……」靠近蓝色机甲,手贴着冰凉的金属面,不想在他们面前哭出来。

 

文星伊让辉人、惠真先回房间,独自站在金容仙身后,两手环住她的腰。

「别哭~

 

「哇~妳们真厉害啊!瞒着我做这种事。」擦擦眼泪,舒服的向导信息素包裹上来。

 

「喜欢吗?」调皮的语气。

 

「喜欢。」金容仙不晓得文星伊从没放弃,一直在打听父亲蓝色机甲的消息。

 

「喜欢我吗?」

 

「喜欢。」

 

「真的?」

 

「真的。」

 

「妳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当然喜欢妳。」金容仙知道她说的喜欢不是这种,但忍不住还是歪曲了原意。

 

「比起朋友,我觉得妳更像是我的灵魂伴侣。」文星伊从哨兵信息素感受到的情感不只是友情,而是更深层的。她想引导哨兵说出真实感受。

 

「灵魂伴侣……这种话妳应该留给精神结合的对象才对。

 

「容仙xi,我有想结合的人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哨向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