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容仙xi,我有想结合的人了。」

 

金容仙转身看文星伊,她的表情不像是开玩笑。

「和我说这干嘛?」

 

哨兵早知会有这么一天,向导是如此完美、无懈可击,不可能完全没有追求者,总有人会和她结合。

 

空气飘散哨兵释然的信息素。

 

「因为我想结合的人是妳啊!不和妳說,和谁说?」文星伊两手搭上金容仙肩膀。

 

「继续以室友身分相处不好吗?」

 

「在妳生病期间,我发现我离不开妳了,只要妳不在视线范围,心就会很焦躁。惊觉不留住妳,哪天妳与其他向导结合,我会后悔。」去医院被当外人、去调阅监视录影时被当成没关系的陌生人,想打破那种情况。

 

「也许妳只是习惯我的信息素,并不是真的喜欢我。」金容仙这话是对自己说的。

 

「……妳不相信我?」向导的心被捅了一刀。

 

「先分开住段时间,我们让彼此冷静一下。」我是不相信我自己。

 

「分开住……只是暂时的,对吧?」文星伊失望的垂下手。

 

「嗯,如果到时妳还喜欢我。」

开出这条件,两人回到房间。

 

等待在房内的丁辉人、安惠真对他们的互动感到不明所以,不是应该更加亲密,这两人反而坐在斜对角。

 

—————

要是离开的是金容仙,指不定她会搬到哪,所以文星伊决定自己离开。

 

就这样,文星伊搬出原本的房间,到外面租房子。

 

新房和旧家没隔多远,步行3分钟就能到的距离。

 

她想没多久就会再搬回去,所以没有带走太多东西。

 

「容仙xi……」夜晚假想她就在身旁,才能安然入睡。

 

早晨醒来,格外冷清,少了哨兵温暖的信息素,有些不习惯。

「我只是爱上信息素吗?」

琢磨那人说的话,也许是的,但肯定不单是这个原因。

 

出门前,反射性的往屋里挥手,明明那人不在……

 

「容仙,我好像比想像的更不能没有妳。」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另一边,金容仙回到展示场工作。

白色看板上将近10条的展示邀约,全部勾选。

 

「这些展示全接……妳要让我们失业啊?」一位同行看她没有过滤直接按下确认。

 

「我先前的工作量就是如此,没有要与你们抢资源的意思。」现在不用和文星伊一起用饭,也少了提早返家的原因,工作成为金容仙的生活重心。

 

 

日程排满,下班时间用检修蓝色机甲打发,没了文星伊能做的事情变多,但内心空虚,有块空白怎么填也填不满。

 

「飘里,居然完全没找来。」

半夜睡不着就开蓝色机甲出去晃晃。

 

蓝色机甲坐于漂浮空中的巨石,有时哨兵会就这么睡在机甲上,靠着椅背,安全带就像文星伊的手紧紧圈住身体。

 

某日,金容仙正准备驾驶蓝机甲从3号门出发,就被一位黑发男人拦住。

「妳是老金的女儿吗?这台机甲……」

眼尾有些细纹的男人,看着机甲出神。

 

「你认识我父亲?」

 

「我是他以前的同事李泰,他过得还好吗?」男人瞧着金容仙的面孔,有几分老金的味道。

 

「父亲已经离世。」金容仙很惊讶会在这里遇到父亲旧识。

 

「什么…?」黑发男人面色转换很快,由喜悦转为哀伤。

「我就叫他不要留在韩城,他可是我们那届最优秀的……驾驶机甲的技术无人能敌,拥有机器人也无法预测的飞行模式,那华丽炫烂的轨道,我至今还记忆犹新……

 

有人能谈论父亲过去实在难得,金容仙全神贯注的听过去发生的事情,听不够,又和男人约了隔天在餐馆见面。

 

「老金当年是因为妳才没离开韩城,不然现在就和我在国际总署工作了,以他的驾驶技术要当上分队首席是极容易的事。」

 

「李叔在国际总署工作啊?」金容仙听过这个组织,进入国际总署是许多特工的梦想。

 

「是啊,妳想要的话,我可以给妳介绍工作,就当还老金人情。」

李泰是受金容仙父亲推荐才得进入国际总署的人。

 

「喔,暂时不用,只是想知道这份梦幻职业的工作内容?」

 

「梦幻吗?……和韩城特工的差别是……」

 

从过去聊到如今的景况,两人愉快的聊了一个下午,说好下次李叔来523A塔时要再聚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文星伊路过咖啡店,看到熟悉的身影正和一名男子畅谈,且谈了一个下午,玻璃窗里头的两人笑得很开心。

「看来过得很好……」原本想进去打招呼,现在失了念头,默默踏上回家的路。

 

那个男人和团长,岁数差不多呢……

回到家,从皮夹翻出褪色的相片,团长在后方微笑,辉人、惠真搞怪做鬼脸。

「您何时要回来?」

 

留下的三人不是没有想过金道勋已经身亡的想法。

但终归想,她们选择相信团长只是怪癖发作不想回来。

 

晚上。

11点……」

反正金容仙不在。

文星伊无须掩饰,把照片搁置床头,闭上眼陷入沉睡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分开的第二周,金容仙还是没等到文星伊。

 

「我先找去也没关系吧?」星伊之前交给我钥匙,代表我可以去找她……嗯……一定是这样。

 

金容仙算准文星伊外出的时间,潜入她家。

 

房间整齐、干净,摆设不多,空气中充满向导令人安心的信息素。

「哈啊—」倒在单人床上,提高嗅觉闻着那人特有的香味。

 

「小白片根本不能比……」没和她同居,只能服用小白片稳定心神。

 

如果我不是哨兵,她不是向导,都是普通人,是不是简单多了。就可以忽略生理反应,认定双方,不用考虑结合后种种问题。

 

「唉……好想妳喔……」

趴在床上被柔软包围,向导选用的床单是哨兵也喜欢的光滑材质。

 

自从遇到她,食、衣、住、行,都是她配合,这样想她还蛮在乎我的,不过为什么这个两周都没找我……

 

从床上坐起,金容仙环视放内,放在床头的相片吸引了她的注意。

照片上文星伊还很青涩,安惠真、丁辉人倒是很符合现在形象,没怎么正经。

 

三人后方站着一位年轻男子,这人看着很眼熟,金容仙却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,「这个男人到底是谁?」为什么一张照片会让我浑身发毛,总觉得他不是好人……

 

金容仙拍下照片,决定回家再查。

 

刚拍完,门边就传来开门声。

 

【喀】门应声弹开。

 

「妳怎么在这里?」文星伊手上提着午餐。

 

「给了我钥匙,不就是让我来看看吗?」坐在床上的人尴尬的把手机收好。

 

「哦~就这么不想见到我……连来这里都要避开我。」脱下鞋,背过身处理午餐。

 

「不是,妳都没来找我……凭什么……凭什么说我不想見妳,妳不也是……」金容仙看她背着身,没有因见到自己兴奋、高兴,觉得这趟不该来的。

 

「嗯……」向导低头吃着午餐,肩膀微微颤抖。

 

「呀!干嘛不回话!」

 

「啊哈哈哈,我很高兴妳来找我,不过下次可以和我说一声再来。」放下午餐,向导释出信息素安抚床上的哨兵。

 

脱下西装外套,单手解开西装领带,文星伊靠近金容仙,「刚是逗妳玩。」两只手抱紧床上的人,在她耳边深吸口气。

 

「妳果然是喜欢信息素。」耳邊的呼吸聲清晰明瞭。

 

「嗯,我喜欢哨兵信息素,因为是从妳身上发出的,关于妳的一切我都喜欢。……与妳分开期间我更确信,我只想和妳结合,妳是我唯一的选择。容仙啊,让我回去住吧~

 

文星伊所说的话仿佛有魔力,言语禁锢住金容仙,我喜欢妳。向导强烈的情感像潮水灌进哨兵封闭的心门。

 

「今天留在这里陪我。」出于本能,向导发动情感共鸣将真实感受打进哨兵心里,渴望她能理解。

 

「……好。」这就是太久没见后遗症?以前都不觉得她说话有多酥……

每当文星伊开口,酥麻电流就穿透金容仙全身,舒服得想听更多。

 

「衣服不用回去拿。这里有备用的,盥洗用具也有新的,衣服有妳的size,妳看这几件可不可以……」

 

金容仙从文星伊忙碌的身影看到仓鼠般可爱的动作,「妳先吃午餐,就算我回家拿也没多远,来回不到10分钟,妳是在担心什么?」

 

「不准走。」文星伊挡在门口,成戒备状态。

 

「……哈哈哈,终于知道妳的精神体为什么是仓鼠了,真的很像……啊哈哈」

 

「妳没资格笑我吧,乌龟容仙~

 

「那是海龟。」

 

「有差吗?」

 

「有,难不成妳希望我叫妳老鼠星?」

 

……

两人幼稚斗嘴直到文星伊午餐冷掉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晚上,两人挤在单人床上,就好像文星伊带金容仙回606C塔那个晚上。

 

「快睡吧~」精神感知到旁边的人还醒着,向导紧了紧手臂。

 

「飘里,结合有两种……」

 

「嗯~是啊!」

 

「……妳想要的是哪种?」

 

「都想。」说完,怀里的人体温逐渐升高。

 

「喔、喔,好,没事,晚安。」金容仙曲起双腿,心脏狂跳。

 

「晚安。」

 

文星伊原本眼皮沉重,现在睡意被哨兵突如其来的问题赶跑,于黑暗中睁眼,一夜难眠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哨向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