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pha:文星伊

Beta:金容仙

 

  宽敞的会议厅内,身穿警服的人们围坐一圈,左半边是刑二分队,右半边是缉毒组的人。两边气氛差很大,左半边人手一台电脑,会议开始前都在赶报告;右半边桌上不是吃的就是喝的,摆了各种零食。

 

  《会议室禁止饮食》

 

  文星伊看被无视的警告标语挑了挑眉。

 

  「咳、咳,感谢各位抽空前来,我是缉毒组的丁辉人。」放下手上的饮料,丁辉人起身走到有白板的那面,贴上做过标记的地图。

 

  「这是统整过的调查结果,🔺的部分是眼镜男曾经出现的地方,我们推测他是药物仲介人,主要推销新品给客户并从中抽成。之前文警官会被他盯上除了拿她做新品测试外,另一个可能就是为了客户减少而报复,也就前副队长涉入的走私案。」

 

  「有没有办法伪装成客户与眼镜男接洽,也许能一网打尽。」单纯的刑二分队新人举手说到。

 

 

  「有这么简单就好了。」

  「不是随便抓个人就能做的。」

  缉毒组内经验较足的几人出声回应。

 

  「前辈说得对,一般都是仲介商找客户,要有雄厚的财力才能吸引眼镜男,此外客户也不是瞎找,多半有熟人引荐,我们现在没那个人脉,无法用这种方式。」安惠真阖上饭盒做了个小结。

 

  「唉~有没有什么突破口。」文星伊翻着会议纪录。

 

  「有了!」刚被反驳的刑二分队菜鸟再次举手。

 

  「请说。」辉人见他胸有成竹的模样勉为其难的让他说话。

 

  「可以从新品测试下手啊~对于未知的新药客户肯定不放心,所以药品仲介要找白老鼠测试给他们看,伪装成白老鼠就能和眼镜男接触了~

 

  听完这一袭发言,会议室的空气宛如冰块冻结。

 

  

 

  「说不定可行。」金容仙靠着椅背,挽救可怜的后辈。

 

  「可行是可行,问题是没人敢去……在场有谁愿意冒这个风险?」丁辉人点出重点。担任此类卧底,一不小心就会葬送生命,即便没有生命危险也难保身体不受损害。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十几名警察中没一人敢应声。

 

  

 

  就在辉人要继续说话之时……

 

  「我敢,让我试试。」

 

  所谓初生之犊不畏虎,文星伊见举手的是二分队新人,无语扶额。

 

 

  ——————

 

  

 

  「我说,那个新人是怎么回事?」金容仙找来负责指导的警员。

 

  「唉~我案子多没空管他,可能是给他的工作不多,他又急着出头才会乱说话。」鬓角发白的中年Beta解释着。

 

  「人不能这样带,他今天接了什么工作你知道吗?出事的话谁来扛?」想到后续的事情金容仙就头痛。

 

  「这也不能怪我啊?我本来就不太会带新人,你们要丢给我,我也没办法。」男Beta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。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惹火了金容仙,气得训了对方足足半个小时。

 

 

  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  回到家,文星伊坐在沙发上抱着怀里的金容仙看电视。

 

  「居然有这么不负责任的人……今天新人……还有缉毒组的事……」金容仙眼睛盯着电视,但说的话和节目毫无关联,

 

  「我知道,所以妳想怎么做?」等怀里的人安静下来,文星伊才开口。

 

  「就算新人开口接了那工作也不能真的让他做,他还年轻……所以……」

 

  「所以?」

 

  「所以我想代替他去卧底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月(ABO)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