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pha:文星伊

Beta:金容仙

 

  8年后,

  (Summer视角)

 

  大家好,我是Summer ,正在读小学~

 

  今天是我的生日。

 

 

  「文星伊!不是交代妳,我出差期间要记得签联络簿,老师打电话来了……」

 

  「喔喔~我有签啊~

 

  「我出差四天,妳只签第一天有什么用?」

 

  「……我看看」

 

  妈咪又惹mom生气了,但这不能怪她,因为我这几天也忘了把联络簿拿出来。

 

  问我想不想mom?

 

  其实我挺怀念mom出差的日子,因为美丽的柱现阿姨会在下课时来接我,惠真阿姨会买冰淇淋给我吃,辉人阿姨会帮我写美术作业,还能去涩琪阿姨的家打电动。

 

  不过mom 回来还是比较好,妈咪的笑容会比较多,我也不用担心功课没写而被罚站,或是因为考试出错订正个几百遍。

 

  「Summer 功课写完了吗?」

 

  妈咪一脸无奈的从沙发起身。

 

  「写完了。」mom 都回来了,怎么可能不写作业。

 

  「那我们出去晃晃,妈咪给妳买冰吃。」

 

  是我最爱的冰……但mom 在家……

 

  「怎么?不想吃冰吗?」

 

  我偷偷指向在厨房洗碗的mom ,希望妈咪能明白我的意思。

 

  「嘿嘿~我们可以在外面吃完。这样就不会留下证据了~

 

  「耶~」妈咪好聪明。

 

  到了街上,我们买了巧克力和原味冰淇淋,是妈咪付的钱噢!妈咪难得挑钱,平常都是mom 拿钱包的。

 

  「回去不能跟mom 说喔!打勾勾~

 

  妈咪说打勾勾后就要遵守,才不会失去信用。不知道信用是什么东西,但应该蛮重要的。

 

  「等等我们绕去炒年糕店给mom买点心。 」妈咪说mom 出差的地方没有炒年糕可以吃,所以要买给她。

 

  回到家,妈咪打开门,里面黑黑的。

 

  Happy Birthday to you ~

 

  Happy Birthday to you ~

 

  Happy Birthday to summer ~

 

  Happy Birthday to you ~

 

  「生日快乐~summer ~mom 手上捧着蛋糕,上头还有蜡烛。

 

  「生日快乐~

 

  辉人阿姨、惠真阿姨坐在沙发上祝我生日快乐。

 

  「许3个愿望~」妈咪把我抱到腿上。

 

  我的愿望是

 

  「希望每天都能吃冰淇淋!」

 

  「不愧为夏天出生的孩子。」妈咪高兴的拍手,然后被mom 看一眼之后就不拍了。

 

  「第二个呢?」辉人阿姨问。

 

  「希望mom 出差的地方有炒年糕。」这样mom 也会高兴吧?

 

  说完妈咪笑得更夸张了,而mom 也笑得很开心,辉人阿姨、惠真阿姨似乎在憋笑。

 

  「第三个愿望?这个妳可以不说出来。」mom 握住我的手,她的手暖暖的。

 

  「第三个~我想要一个妹妹~

 

  妈咪有mom 陪她,辉人阿姨有惠真阿姨,我也想要有人陪我。

 

  ………………

 

  这次换辉人阿姨、惠真阿姨大笑,妈咪和mom 反而不笑了,但她们似乎没有生气。

 

  「妳妈咪会实现这个愿望的。」惠真阿姨离开前小声的对我说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月(ABO)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